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鞍师美院|高鸿武

鞍师美院|高鸿武

ghw.jpg
                           高鸿武艺术简介




走进鞍师美院

艺术




美 术学院




高鸿武,男, 1971年3月生人,1993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油画专业第二工作室。同年到鞍山师范学院工作至今,现为鞍山师范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致公画院副院长。曾在各类刊物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著作并主持过省校科研课题,作品在各级各类美术作品展和比赛中参展获奖。

作品参展获奖情况:

1996年作品《假人》在“东北风”东北三省油画联展中获优秀奖。

1999年作品《假人》在“鲁艺杯”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美术作品展中获铜奖,并被编入辽美出版社的大型画册《师苑百花》,同年发表于美术专业类中文核心期刊《美苑》第五期。

1999年作品《共生》获九届美展辽宁展区优秀奖。

2002年作品《那座伟大的墙》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延安文艺座谈会的上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展辽宁展区精品展中获优秀奖。

2003年作品《室内一角》在辽宁省中小幅美术作品精品展中获铜奖,并被编入画册。

2006年作品《草垛》在辽宁省青年美展中获优秀奖。

2006年作品《和谐》在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成立50周年大型美术作品展览中获铜奖并被编入《“美在辽海”庆祝辽宁美协成立50周年美术作品展精品画册》。

2007年赴俄罗斯利佩茨克市作品在利佩茨克市展出。

2007年作品《和谐》参加中国,美国,韩国大学之间美术作品交流展。

2009年作品《纫针》入选十一届美展辽宁展区获得优秀奖。

2008-2009年作品《核伙沟小景》《秋季羊湖沟》在鞍山第一届,第二届走进生活写生展中获得银奖。

2011年作品《对话》在建党90周年辽宁优秀美术作品展中获优秀奖。

作品《纫针》在中共鞍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08-2011年鞍山市优秀文学艺术作品评选中获“优秀美术作品奖”。

2011年作品《寄情山水甲天下》在中国教育学会举办的全国教师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竞赛中获得专业组一等奖。

2012年作品《和谐2》在第四届东北亚(中日韩俄罗斯朝鲜)国际书画摄影展中获“东北亚艺术杯”优秀奖,并被东北亚艺术中心收藏。

2013年作品《晨风下的玉佛苑》获“美丽鞍山”百名美术家作品展铜奖。

2013年“一叶轻舟”高鸿武油画作品展在鞍山市里人馆开幕展出个人作品120余幅。

2013年作品参加“大梦之美”辽宁省三城市(沈阳,大连,鞍山)油画家提名展,并在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播出。

2014年作品《瞬间与永恒》入选十二届美展辽宁优秀美术作品展。

2014年作品《屹》在鞍山春季油画展中荣获银奖。

2016年策划组织了“畅想青春”鞍山市青年美术作品展,展出作品180余幅。

2016年作品《呼唤》在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辽宁省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师生美术作品评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2017年6月油画作品《81192请返航,我接替你继续前进!》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中国(南昌)军事美术作品展中获最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