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学生行为规范

学生行为规范

(一)课余时间行为规范

1.言行文明,穿着得体,不在教室内穿着奇装异服,拖鞋。

2.男女交往文明有度,不在教室、走廊等公共场合过分亲密。

3.禁止在实训室画室打闹、吃饭,应体现出良好的学习风貌。无课时主动到无课教室、图书馆等场所自习、参加文体活动、社团活动、自觉完成作业和课外学习任务。

4.实训室、实验室内不得吸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打闹。

5.任何时间进入实训室练习请自觉进行签到,离开时锁好门窗

(二)课堂行为规范

1.尊师重教,上课要注意文明礼貌,有问题要举手,得到教师教师许可后站起发言或回答问题。

2.提前5~10分钟达到上课地点。实训课前应提前准备好所有画材、教材、设计材料,上课期间不许外出买材料;理论课应在教室前端就坐并做好课前准备。

3.实践课前

4.理论课应携带教材、课堂笔记、笔等学习用品,并做好课堂笔记。课堂讨论发言踊跃,积极回答老师问题。

5.杜绝在课堂上随意说话、打瞌睡、吃东西、随意离开课堂等行为,严禁玩手机、接打电话、收发信息(手机调成静音或关机),严禁将食物带入教室,自觉维护教室卫生,下课时把垃圾倒入垃圾桶。

6.课前充分预习,特别是有试讲、或教师特殊布置的预习任务,一定要认真准备,以便上课时能够很好地配合任课教师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课后认真复习,按时提交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