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教师上课行为规范

教师上课行为规范

1.任课教师应提前10分钟到达学校,提前5—10分钟到教室准备好教学用具、相关器材,提前安排好值日生,组织学生准备画打扫教室卫生。督促、检查学生提前准备好学习材料

2.教学文件齐全,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案、教师手册等文件,或做好“学习通”点名准备。

3.精神饱满,用普通话授课,教学用语规范。

4.不擅自停课、缺课、调课或请人代课,如确需调课,应办理手续并及时通知学生。

5.不迟到、不压堂、不早退,不擅自离开课堂,不接打电话,不酒后上课,不在教学区吸烟。

6.严格考勤,加强课堂管理,对违反课堂纪律的行为及时劝止(吃东西、随意离开课堂、玩手机、接打电话、收发信息、将食物带入体育馆等),并进行必要的说服教育,把学生的思想教育贯穿于教学过程,不歧视、侮辱、体罚学生。对学生带食物进教室的行为坚决禁止,并在下课时督促学生整理学习用品,清理上课教室的卫生。

7.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安排学生的试讲、小组学习和提问,布置作业并及时认真批改和记录学生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