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2019年美术学院大创工作

2019年美术学院大创工作

美术学院自2019年起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其中2018年入选国家级省级项目2个、校级项目5个。2019年校级以上项目11组。美术学院结合每个专业特色、辅导教师特色、学生兴趣爱好等多方面开展美术学院特色的大创项目。

2018年书法专业李伟老师指导项目《书法传统篆刻工具的创新与应用》荣获省级项目称号,从书法篆刻角度出发,研究新型书法篆刻工具并带领学生结合自媒体进行创业。项目新颖专业使用性强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2018年马斌院长指导项目《工业遗产建筑室内外改造及工业文化衍生品设计研究及应用》从专业角度出发,结合鞍山本土城市特色开展工业遗产室内外改造项目。经专家评委评定,荣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视觉传达专业结合视觉化平面化的特色、以此开展了浓郁专业项目新媒体创业特色、插画类创业项目、海报类创业项目、字体类创业项目等多种多样的创业项目。

美术学专业从画材角度、从绘画角度、从美学角度等方向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创业项目。其中吴昊教授指导的《环氧树脂工艺品的开发》从现代化材质角度出发,带领学生以新颖材质做出精美工艺品,获得市场一致好评。

美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每年都有新的血液新的想法注入,在指导学生创业的基础上不断巩固学生的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以注重培养专业型、实践性、示范性的复合型人才为主,不断为社会持续输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