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鞍师书法|实践教学系列活动——书法学(师范)专业师生参观“墨舞新天”全国十城市书法篆刻联展

鞍师书法|实践教学系列活动——书法学(师范)专业师生参观“墨舞新天”全国十城市书法篆刻联展

鞍师书法|实践教学系列活动——书法学(师范)专业师生参观“墨舞新天”全国十城市书法篆刻联展


9月1日“墨舞新天”——全国十城市书法篆刻联展于海城澄州书院隆重开幕。为了加强书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力度,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拓宽学生书法艺术视野,提升学生艺术修养,9月7日上午美术学院领导及书法系专业老师们组织2020级和2021级学生前往海城澄州书院参观了“墨舞新天”——全国十城市书法篆刻联展。

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在海城澄州书院合影

观展师生在第二展厅前合影

专业教师对展厅作品进行讲解分析

——————————————————————————————————————————————

展厅效果及师生观展掠影

观展中,学生对于每一幅书法作品的笔法、字法、章法、墨法、包括装裱形式等认真思考,并拍照学习。同学们不仅对书法展览有了一个整体认识,也领会到在书法创作中要注重作品形式及展厅效果。

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书法创作理念,也坚定了自己的创作方向。相信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中,一定会有所帮助。

此次鞍师书法实践教学活动,使同学们近距离欣赏了书法名家的作品,感受了书法展览的展厅氛围,为学生参加书法展赛积累了经验,促进了专业实践教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