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鞍师美院|火灾消防演练正当时

鞍师美院|火灾消防演练正当时

鞍师美院|火灾消防演练正当时

防患于未“燃”消防演练正当时

珍爱生命,我们在行动

安全可以演练

生命不能彩排

每一次的消防安全演练

为的都是让大家从

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

熟练掌握日常的消防

应急救援技能

落叶知秋,寒风瑟瑟。又到了一年中火灾高发的季节。为强化师生们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自救能力,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我校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于11月7日中午顺利召开。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消防疏散演练。

中午12点30分,随着紧急警报声响起,老师们及各楼层负责人立即到达指定地点,组织同学按照应急预案、沿着学院指定通道进行疏散。浓烟滚滚中,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放低身形,快速井然地逃离火场。整个过程仅用了短短几分钟,同学们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随后保卫处处长刘业懋老师对此次逃生演练进行总结讲话和基础逃生知识讲解。



消防车整齐排列在鞍师校门前,消防队员动作化一。消防车水炮现场演练,为全体师生进行了灭火方法的精彩演示,此后组织同学参观了消防车的基础构造等,让同学们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参与此项活动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应对火灾等紧急情况的能力,保证学生在突发火情预报时能够有序、高效地逃生,增强自救本领,最大限度地保证我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